記得!你只要緊緊得跟著我就好!

 

每當我害怕無助的時候,他說記得!你只要緊緊得跟著我就好!

在美國開了10幾年的車,從來沒上過高速公路,因為他總不放心我開車到處趴趴走,只肯讓我在附近開開,要去遠地方總有司機伺候,再加上路癡得厲害,朋友總笑我是另類殘障。去年我們賣了北加的房子,用2部車將僅餘的家當搬到南加。因為必須要一人開一部車,讓他擔心的不得了,行前他千叮嚀萬交代,記得!你只要緊緊得跟著我就好!我其實緊張得很,但是為了讓他放心,我很乖的點頭答應。可是一上高速公路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,車速快,車流量多,路不熟,再加上我開的是台新車,不是我熟悉的車,很快的我就看不到他了。怎麼辦?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,不久,我就看到一台熟悉的車,臨停在路肩,閃著燈,我趕緊停下來。一下車,他劈頭就罵,我不是告訴你要緊緊得跟著我嗎?你這樣一下子就不見了, 我到哪裡去找你? 我也好委屈, 車速快,車又多,路不熟, 我已經緊張的半死了,所以就………。他輕輕的抱著我說:”我好怕把你弄丟了。”接著他說,”你不要緊張,我會看著你, 我會慢慢開,如果有人超你車,我會開很慢讓他自己煩死開走,要換車道我會很早打方向燈提醒你,你只要記得緊緊跟著我就好。””可是我得保持安全距離阿, 這樣別的車很容易就插進我兩之間阿!我一下又看不到你了!”我說。他說:”我不會突然剎車的,你坐我的車十幾年了,你覺得我開車穩不穩?”我想也是,每次坐他的車,我可是睡得又香又穩的哩! ” 你什麼都不要管,記得你只要緊緊得跟著我就好!”就這樣,再次上路時我就只記得緊緊跟著他,貼得緊緊的,不讓任何人超車。我們摸黑起早的,終於到達目的地了。

人往往在什麼都有的時候就容易胡思亂想,我會問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?為什麼我們要努力工作?反正2012世界就毀滅了。他說,這個問題對你來說太難了,你只要緊緊的跟著我就好!” “ 可是……” 我還想問,他說:”你的腦袋不適合想太艱深的問題,你的願望我都會幫你達成,你只要緊緊的跟著我就好!”

的確,想這些艱難的人生課題的確不是我的專長,思考這些問題只會把我搞得頭昏腦脹,單純的專注於一件事簡單多了!所以, 我只要緊緊得跟著他就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00ne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