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那超級隨性的一家人終於來到了露營區,這時天色已經將近暗了,附近的人家都在洗澡了,人家可是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才不像我們七晚八晚才到營區!

好在,我那超級隨性的一家人還挺有戰鬥力的,三兩下就將三個帳篷搭好了, 神奇吧! 更神奇的是,我們的露營設備竟然一應俱全,要什麼有什麼,帳篷,睡袋,睡墊,椅子,桌子,瓦斯爐,烹調用具,手電筒..... You name it. We got it! Amazing! 這時小鬼們又開始哇哇叫了 "我們肚子餓了" " 媽媽 你說今天可以吃泡麵的" " 我們好久都沒有吃泡麵了"我咧!我是怕你們名流千古才不讓你們吃泡麵的,要不是在這荒山野嶺,我怎麼可能屈服,讓你們吃泡麵,要知道"泡麵很貴耶!我們家很窮,買不起泡麵"(這是我每次騙小孩的說詞,反正我們家小孩傻傻的,很好騙!) 終於小鬼們如願以償吃到了人間美味的泡麵."泡麵好好吃" 這是小鬼的結論!

在野外就有這個好處,太陽一早就曬屁股了,不起來都不行.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,花香鳥語,雞啼狗叫,真是心曠神怡. 沒有上班的壓力, 隨意走走,竟發現這裡到處種滿了香草,好奇心的驅使下, 我和裡唯一的一戶人家攀談起來, 原來這裡是世光教養院的湖鏡家園,世光教養院的全名是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, 他的院本部在竹東, 湖口的這個湖鏡家園是其中一個分院, 專門照顧一些智青,裡面的老師帶領著這些智青一起種植香草,做成相關產品販賣,以期望能達到自給自足的理想. 是阿!多感人如果連這些弱勢的智青都能靠自己的雙手養自己,我們這種四肢健全的人,豈不是應該做更多,來照顧那些需要我們的人,老師告訴我他們院內的其他小孩都是重度智障,完全需要仰賴別人的幫忙, 湖鏡家園裡面的智青,經過長期的訓練後至少還可以照顧自己, 我問老師:"你們院內最需要什麼?"他說:"尿布!我們尿布的需求量很大"我又問"你們院內的資金來源為何?怎麼照顧這們多殘障的孩子?" " 我們靠捐款,收二手貨,同時販賣一些自己DIY 的產品"老師告訴我 "如果家中有一些用不著的東西,可以把它們載到院內,讓我們去賣錢,或是收集大量,我們會請卡車去載" ,另外,老師也帶著那些智青種植香草,做成香草茶包,香精,環保肥皂,乾燥香草包等,老師還說,"如果教會有大型活動,可以讓j我們去義賣嗎?" 我的眼淚幾乎奪框而出 他們活的是如此坦然 他們不因為是殘障而要求別人的幫助同情, 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做成的商品換取生活所需, 因為他們不是重度殘障,,所以他們可以照顧自己,讓善款用到其他孩子身上,因為他們更需要 !

在此,我將他們的資訊與大家分享,有空的時候,去他們那裡坐坐,沏壺好茶,享受一下他們為我們整理出來的好環境,原來,我們收穫更多!!

世光教養院 湖鏡家園 新竹縣湖口鄉湖南村二鄰八號 電話: 03-569-4604 0982-075-008

 http://www.shihguang.org.tw/ 

他們的產品:

有機香草茶: 每包30 元

愛心環保皂: 每個20 元

有機豌豆苗: 每盒30 元

乾燥香草包: 每包50 元

香草精露:1cc 2 元

產品訂購方式:

電話: 03-592-6342 *109       03-569-4604

傳真: 03-594-2378

Email: mknana_payc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00ne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