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止抱怨的力量是多麽強大!

有一個作家出差時,無意中坐了一輛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車。
這輛出租車的司機穿著莊重,車裏也非常乾淨。

作家剛剛坐穩,就收到司機遞來的一張精美卡片,
卡片上寫著:“在友好的氛圍中,將我的客人最快捷,
最安全,最省錢地送達目的地。”

看到這句話,作家來了興趣,便和司機閒聊了起來。

司機說:“ 請問,你要喝點什麽嗎?”
作家詫異:“這輛車上難道還提供喝的嗎?”

司機微笑著說:“對,我不但提供咖啡,還有各種飲料,
而且還有不同的報紙。”

作家說:“那我能要杯熱咖啡嗎?”
司機從容地從旁邊的保溫杯裏倒了一杯熱咖啡給這個作家。
然後又給了作家一張卡片,
卡片上是各種報紙的名稱和各個電台的節目單。
簡直太全面了。

作家沒有看報,也沒有聽音樂。而是和司機談起天來。
其間這個司機善意的詢問這個作家,車裏的溫度是否合適,
離目的地還有條更近的路是否要走,作家簡直覺得溫馨極了。

這個司機對作家說:“其實,剛開始的時候,
我的車並沒有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務,
我像其他人一樣,愛抱怨,糟糕的天氣,微薄的收入,
堵車嚴重得一塌糊塗的路況,每天都過得很糟糕。有一天,
我偶然在廣播裏聽到一個故事,改變了我的觀念。
那個廣播節目請了勵志大師韋恩·戴爾博士,讓博士來介紹他的新書。

書中重點闡述了一個觀點,停止抱怨、
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,會讓任何人走向成功。
他讓我突然醒悟,我目前糟糕的情況其實都是自己抱怨造成的。
所以決定停止抱怨,開始改變。

第一年, 我只是微笑地對待所有的乘客,我的收入就翻了一倍。

第二年, 我發自內心地去關心所有乘客的喜怒哀樂,
並對他們主動關心,這讓我收入更加翻了一翻。

第三年, 也就是今年,我讓我的出租車變成了
全美國都少有的五星級出租車。除了我的收入,
上漲的還有我的人氣,現在要坐我的車,都需要提前打電話預約。
而您,其實是我順路搭載的一個乘客。

這位司機的話,讓這個作家驚訝極了。
作家不禁反思自身,其實在日常生活中,自己何嘗不是抱怨很多。
他決定改變自己,他將這個司機的故事寫成一本書。
後來有讀者受到啟發後試著去做了,生活真的發生了改變。
這種改變讓作家知道了,停止抱怨的力量是多麽的強大。

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,只要有突破困境的願望,
改變抱怨的態度,積極地去做當下應該做的事情,
那麽就一定能突破困難,繼續向的目標前進,
但首先我們必須下定決心,改善抱怨的惡習!

~網文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00new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